Blooms T. 花樹合

花樹合,天然,植物,自然,保養品,皮膚

Blooms T. 花樹合,以花、草、樹木等植物元素與自然界合而為一的概念,取天然植物萃取成分來增加保養品的有效性,以改善皮膚狀況的保養品品牌,2013年由Dr. Chyu親自調配,為大家服務。

人物專訪

台大博士離開生技業 研發保養品
為愛妻愛女蹽落去

 
說起標準保養程序,頭頭是道,不說你可能很難想像,眼前的植物萃取保養品牌創辦人,未久以前,還是埋首於生技實驗室研發癌症藥物的科學家,更早之前,在大學教授化學與中草藥品知識,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學院派,會走上保養品研發之路,其實有跡可循。
 

「重水是1H216O以外,其他氫氧同位素組成的水,加起來約佔天然水的0.24 %。每人一天需水2.5公升,一年喝水近一噸,已經不能說少。重水是有毒的,我們每天喝下不同水分子組成的水,對身體的健康無疑是一種風險…。」談起製程與成分中的專業用語,Dr. Johnson 顯露出科學家的嚴謹、大學教師的仔細與條理。
 
他曾是台大化學與多所藥理大學、醫技學校、護校的講師,授業之外,也投身生技業,將植物分析的專業知識,化作免疫、抗癌藥物研發,以實務嘉惠更多人。兩年多前,這樣的人生轉了個小彎,Dr. Johnson 笑說是投入了經濟門檻低的「小創業」,其實,這一次是「為愛研發」。
 
「我太太和女兒都有過敏性皮膚,擦了保養品,會癢、會過敏。」
Johnson 說,這樣的情況,上皮膚科求診,醫師也只會要求暫時停用所有保養品、只用清水洗臉,「但現在的外在環境,根本不允許在不擦防曬、毫無防護的情況下走到戶外。」醫師的處方終究也只是暫時的解方,皮膚過敏的問題只是陷入好一陣、壞一陣的循環。
 
於是這個原本只在冬天乾冷時,隨意抹點太太化妝台上保養品的大男人,在五十歲時,開始用他的化學專業知識,認真研究起基礎保養,洗臉、化妝水、精華液、乳液或乳霜,這些入門款,Dr. Johnson 如數家珍,「最重要的是,和環境平衡,保養不夠是一回事,保養過了頭也是負擔。」
 
挾著深厚的研發基礎與天然物鑑定經驗,研發過程中,不時往自己的臉上塗塗抹抹。終於,推出首款獨家配方的保濕修護霜,借力多種天然植物精華,著重「修復」功能,不難看出,正是
Dr. Johnson 為了解決太座與女兒過敏膚況的苦心之作。
 
「我太太用了這款修護霜,不但肌膚不再過敏,甚至臉上的斑,也慢慢變淡。」
Johnson 說著,眼底有盈盈笑意。
 
初次登場的產品,分送給親朋試用後,化學博士研發的植物萃取保養品,竟然口碑廣傳,給了 
Johnson 創業的信心,也更為堅信,「修護型」的保養品確有其市場。於是,Blooms T. 花樹合品牌應運而生。
 
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畢的過程,中間的數十年,卻是
Dr. Johnson 在大學實驗室、生技業數十載豐富的經驗積累。光是儘可能使用植物的原物料,減少化學對於人體的傷害,就是漫長的研發過程。於是,好的內容物,也要有好的容器來裝載,看過了坊間無數佔空間又不能確保內容品質的保養品包裝,Dr. Johnson 對連容器都仔細,符合歐盟規範,對於品質的堅持,一如過去在生技大廠的生產線那樣,一絲不苟。

Blooms T. 花樹合,以花、草、樹木等植物元素與自然界合而為一的概念,取天然植物萃取成分來增加保養品的有效性,以改善皮膚狀況的保養品品牌,2013年由Dr. Chyu親自調配,為大家服務。
zh_tw